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十秒鐘柔軟僵硬的身體


引用港恩中醫裡面的回答:

''其實人體有很多反射區 (經絡、穴位),應用按摩、針灸的方式,可以讓對應的器官、部位,即時地局部產生氣血流通,進而放鬆神經、肌肉的作用。因此,臉部的按摩扭動,即時地讓腰部的肌肉放鬆,這是自然的反射治療方法。

妳會覺得胸部有礙悶的感覺,是因為氣血大量循環至腰部,改善該部位組織的神經與肌肉;與此同時,身體其他部位卻稍微減少了氣血流量,自然地就會有不適的感覺囉!又,平時肢體的均衡運動量不足或不平均,也有很大的關係喔!

所以,中醫講究的是整體的平衡,陰陽、表裡、上下、左右都要均衡的協調,才能夠正常地、持續地健康生存下去。''
-------------------------------------------------------------------------------------------------------------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裡面的原理究竟是什麼
但這個實驗做起來真的有效果
但我指的是在熱身前
做這樣的動作
確實有改善柔軟度的作用
但在熱身之後
有沒有做這個動作似乎對成績影響不大
但如果這個動作真的是因為對應反射的緣故
直接做這動作說不定會比原本熱身還要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