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武者修行之~學生多到掉渣的台中劍道館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849之1號

從台中市區方向走太原路,看到這棟大樓再過去幾個路口
,左邊會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附近非常好停車!
場地很開闊,同一時段竟然有五位劍道老師
,教學陣容非常豪華!





晚上太暗了!補一張清楚的照片,就在台中東山高中的對面

之前去大坑散步的時候
不經意地發現在太原路上有一間很大的道館
而且還開在全家旁邊!!
定睛一看,原來就是鼎鼎有名的台中劍道館
能夠開在這麼好的地點
想必一定有兩把刷子
輾轉透過友人的介紹
終於聯絡上了劉世堯館長
一進道館
就聽到詹馥華老師的指導聲
是一間對學生十分嚴格的道館啊~
但是每位學生都非常專注地聽講
而且還會請學比較久的學生上台報告解釋劍理
(都是小學生喔~)
很少看到道館對於劍理還有教學的
一般都是支字片語做中學
但台中劍道館這邊
是真的會用上課的方式有系統地講解劍理
當天我也穿上護具與小朋友們一同練習

學生非常地多!寒暑假的時候大約是這個人數的兩倍!!
小朋友的協調性都還滿好的
不但快而且流暢
還會做seme(真的是小學生嗎?)
學生下課之後
有幸和吳文塘老師以及吳育儒老師稽古
兩位老師的劍風差異很大
恰好一柔一剛
吳文塘老師的劍充滿柔軟及變化
吳育儒老師的劍則剛強明快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被打爆比較多
但也有不少的體悟
老師們的seme都做得比我細膩許多
因此我好像是放破綻給老師打一樣
老師打中我的時候都帶有一種篤定而從容的感覺
稽古之後劉館長與詹老師給了我幾點建議

結束了這次的武者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