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浪人47,今年聖誕節一定要看的啦!




浪人47
這是一個日本的經典故事
已經被改編過無數次
我個人很喜歡世界奇妙物語電影版中的版本
那是一種武士魂的美感
趁著這次聖誕節進場觀看吧!
這超現實版本的浪人47
詳細事件請參考維基百科

-----------------------------------------------------------------------------------------------------------------
        元祿赤穂事件(げんろくあこうじけん),是發生於日本江戶時代中期元祿年間,赤穗藩家臣47人為主君報仇的事件。

          元祿十四年陰曆三月十四日(1701年4月21日),赤穗藩藩主淺野長矩在奉命接待朝廷敕使一事上深覺受到總指導高家旗本吉良義央的刁難與侮辱,憤而在將軍居城江戶城的大廊上拔刀殺傷吉良義央。此事件讓將軍德川綱吉在敕使面前蒙羞,德川綱吉怒不可遏,在尚未深究事件原由的情況下,當日便命令淺野長矩切腹謝罪並將赤穗廢藩,而吉良義央卻沒有任何處份。以首席家老大石內藏助為首的赤穗家臣們雖然試圖向幕府請願,以圖復藩再興,但一年過後確定復藩無望,於是元祿十五年陰曆十二月十四日(1703年1月30日)大石內藏助遂率領赤穗家臣共47人夜襲吉良宅邸,斬殺吉良義央,將吉良義央的首級供在泉岳寺主君墓前,為主君復仇。事發後雖然輿論皆謂之為忠臣義士,但幕府最後仍決定命令與事的赤穗家臣切腹自盡,而吉良家也遭到沒收領地及流放的處份。

          元祿赤穂事件是江戶時代的一次重大事件,與「曾我兄弟復仇事件曾我兄弟の仇討ち)」、「鍵屋之辻決鬥事件鍵屋の辻の決闘)」並稱日本三大復仇事件。尤其本事件中大石良雄體現出對主君的忠誠,以及執著的信念和超強的忍耐力,為世人津津樂道,至今仍然對日本社會和民族性格產生深遠影響。元祿赤穗事件出現很多匿名的戲曲來歌頌赤穂義士,後來更成為著名的歌舞伎劇目忠臣藏的藍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