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由劍道所得的》 本田 弘敏(一橋劍友會顧問)


        在學生時代,有過十多年的劍道生活。得到的是什麼。在精神方面,一言難盡沒什麼可奉告他人的。但在肉體方面來說,姿態變好是其一、其二是成為健康的身體。

         國小時代,我體弱多病,而且走起路來,有駝背的姿態。恰好附近亦有一個年輕人,比我約大十歲,也是前斜,叫做阿順的,他走路的樣子常被家人當作話題。當時在五高讀書的長兄非常擔心,他勸我說,進入中學一定要參加劍道訓練就會健康,姿態也會好起來。吾兄,原來也是一個虛弱的人,可是因劍道而得來健康,亦是五高的劍道選手。

         從而六十年,現年七十四歲的我,常被人褒獎姿勢好,亦常自誇自己的健康。因而,今年夏天,打算要跟八十一歲的長兄,前往爬富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