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拜訪彰化二林六修劍道館顏老師

六修劍道館的位置是 彰化縣二林鎮東興里平等街59號


由中山高北斗交流道下往埤頭二林方向直走到國立二林工商斜前方紅綠燈丁字路往北直走路的右邊是TOYOTA汽車左方是大興農到底看到佑昇汽修場右轉即可看到六修劍道館

六修道館位置圖
今天去拜訪了位於彰化二林六修館的館長 顏坤煌老師
甫剛到
就看到顏老師親切的笑容
由於是中午
所以顏老師就招待我們一行人去二林的市場吃好料!
吃了二林的赤牛麵還有蚵嗲
赤牛麵不是牛肉麵,只是創始人外號叫赤牛,跟彰化貓鼠麵意思是一樣的

料好實在全手工,現在已經做到第四代了!
蚵嗲的作法是二林獨有的
餡料是蚵仔加韭菜,外皮是用米漿,皮薄酥脆,非常的香,而且外皮不會軟掉
之後又喝了顏老師的朋友,咖啡達人的咖啡,喝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我以前喝的是什麼?
非常好客的咖啡達人是顏老師的拜把兄弟,六十幾歲了看起來像五十幾,但咖啡跟劍道有什麼關聯性呢?
哈!原來咖啡達人以前是拳擊冠軍,真是英雄識英雄!

喝完達人的咖啡提振精神之後到了顏老師家
就開始有關劍道的話題
談到了中段的要領心得,劍的握法
其中
對於台灣劍道現況提出的看法讓我心有所感
台灣的前輩去日本升八段沒有過
審核的前輩給他的評語是''無效的打擊太多''
七段的老師如此
目前劍道的大體狀況可想而知
段位往上升
應有的格調並沒有隨之上升
任何武術都一樣
追求的是自我要求與突破
段位是自我突破的獎勵
而不是偽強的防護罩
缺乏內涵的劍
不過就是根竹棒子
劍道教學的斷層再加上台灣的速成文化
或許就是造成台灣劍道衰弱的原因

後來顏老師提議去茶道老師那邊喝茶
在那邊聽老師講國際劍道人的活動
感覺非常的有趣
全世界的劍道人聚集在那裡練習
體驗日本當地的文化
參觀日本最強選手的聚集地並與其練習
我想
所有的武者都渴望能與強者對戰
並從對戰中重新定位自己

快樂的二林行,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