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肚子帶著身體走

今天到饒文正老師的道館練習
設備真是不錯!
就私人的場地而言
算是盡善盡美了!
彰化有很多老師都在那邊打

八點半
熱身完、不囉唆就開始對打
首先跟劉建奇老師對打
老師的手部動作很巧
用小的動作就可以做有力的打擊
間隔也抓得很好
到後面老師開始比較積極
我就只有被打的分
整個就被殺招
再來就跟我的啟蒙老師顏坤煌老師對打
老師的打法
就是一支一支的進來
甚少連擊
但打法非常乾脆
進來的就是打
非常地豪爽
老師會一直用劍逼迫
來提醒我距離、中段非常重要
每一劍打完
都會做一些小提示
就像一面明鏡
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還可以再改進
顏老師看來慢慢的劍
還是一樣可以正中目標
再來就跟陳潤星老師對打
老師的揮擊動作非常地棒
劍到
人就到
每一劍都非常紮實且威力十足
整個人感覺非常厚實
是個可以用力對打練習的老師
一時要是構型不穩、氣力不足
就會被老師扎實地打進來
最後是饒文正老師

他的劍就是鐵做的一樣
跟王再和老師在劍質上有類似的感覺
出劍確定
沒有猶豫
因為這樣
所以力量集中而順暢
如果不放我進去
我根本打不進去
我沒有辦法很好地動搖老師的劍
後來都是距離到了就打
我也不管中不中線了
今天打了五場
感到非常地高興!
我喜歡對打那種集中的感覺
那種一直思考進步的感覺
成功打中的喜悅感
還有平常在腦袋裡面想的東西
真的用出來的效果
每一次對打都覺得得到好多東西
讓我的魂魄得到充實!
這一次的練習
得知了幾件事情
第一件事
右腳挺直身體盪回左腳那件事是對的
整個就是順!
第二件事
就是骨盆角度與腹肌的重要性
所有武術發揮力量的關鍵
雖然我以前就知道了
但要做到不是那麼容易
尤其是腹肌力量不夠的時候
這是一個習慣問題
要從走路上去訓練(難波步,請參考甲野善紀)
必須要一直走到自然才行
有意識地去做
在對打時很容易僵直
刻意
你的身體就會隨著意識停留
自然
才能無心
今天真的受益良多
內心感到無限感激!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