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推薦--五輪書(中英對照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amurai9/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3640

真正的兵法,其純熟能無時不運用,其精神能破解世間萬難。--宮本武藏
日本劍聖宮本武藏,一生縱橫戰場如入無人之境。他臨終前完成的《五輪書》,從戰鬥的時機地點、眼神心境,到體勢動作、刀法謀略,均蘊含了一代宗師的必勝奧秘與武學精髓。
五輪書》中的智慧歷久彌新,三百五十年來,不僅被日本人奉為競爭致勝的圭臬,更被西方人視為日本經濟強盛的真正祕密,是全球商業界及管理者不可或缺的指引。
      閱讀這部經典,你將能徹底明瞭勝利的真意,獲得克敵致勝的方法,有效提升個人與組織的競爭力。
本書特色



  • 名列世界三大兵書、哈佛商學院指定必修教材。
  • 在日本及歐美熱賣長銷,為日本史上最暢銷著作。
  • 全書英中對照,根據最準確版本翻譯而成。
  • 《時代雜誌》、奇異前董事長暨執行長傑克‧威爾許、松下創辦人松下幸之助 高度推崇

    作者簡介
    宮本武藏,人稱「日本劍聖」,不僅是「二天一流」兵法流派的始祖,也是日本傳統水墨畫和雕刻藝術的名家。
    1584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英田郡宮本村。年少時向父親新免無二齋學習當理流兵法。從18歲到30歲,與其他流派習武人士決鬥60餘次,戰無不克。30歲之後,不斷在武學上苦研勤練,50歲時正式練成了使用大小兩刀的刀法,並發展成著名的「二天一流」兵法。
    57歲時,接受熊本藩藩主細川忠利的邀請,在當地教導劍術,之後還寫下《兵法三十五箇條》。1643年,察覺自己將不久人世,於是登高拜天,開始將畢生對兵法的感悟寫成《五輪書》。1645年去世,終年62歲。  
    他開創的二刀流刀法,深受世人關注,更是眾多武術家學習的項目,包括李小龍、大山倍達。三百五十多年以來,《五輪書》這部傳世經典,廣受全球矚目與回響,與《孫子兵法》和《戰爭論》並列為世界三大兵書。
    ------------------------------------------------------------------------------------------------------------
    五輪書不只是一本有關武術的經典,更是學習策略與經營管理的經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