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武者修行超豪華海鮮丼之臺北元祖三大道館之臺北劍道館篇!!!

有沒有大阪城的味道啊?

因為工作的緣故難得有機會上臺北
上來的前幾天就聯絡了林炳南老師
想說去臺北劍道館拜訪他
林老師是我們陽明大學劍道社的指導老師
當時因為老師的緣故
常會到臺北劍道館參與練習


宅男的天堂!我就住在樓上的商旅
住起來還算舒適,不過隔音就....
當晚住在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樓上
那可是我們宅男的天堂!
想當年在裡面買了多少影片與模型...
但現在可能是背包客多了
裡面很多店都變成服飾店
感覺有點不一樣了...
不過還是有去湯姆熊玩了一下
因為晚上要去道館
晚餐很早就吃了(大概五點吧?)
因為太久沒去了,有點擔心會打到吐出來
晚餐吃西門町的美觀園
點了海鮮丼跟握壽司
料理一端上來
我真的有被嚇到
是切免錢的嗎?
又厚又大片的生魚片(而且新鮮!)
海膽跟鮭魚卵也是豪邁地鋪在上面
每一口下去都是感動
太有誠意了美觀園!
給你一百分!!!
沿路又吃了烤麻薯、繼光香香雞、籌備著晚上所需的熱量







西門町的老店,美觀園日本料理

創始人是彰化的鄉親喔!現已經是第三代了!
超豪華海鮮丼!新鮮、分量多、超大滿足!!!


以前很常經過的一條街,看到烤麻糬整個就受不了!
西門町街景



馬上就買了兩串來吃



鼎鼎大名的西門町六號出口

平日捷運的人還是很多啊!
坐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往萬華火車站的方向走
看到萬華火車站就左轉
臺北劍道館就在那最高的地方
從左方的樓梯上去

我搭上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
往萬華車站方向走去
沿途就遇到許多劍友
看來今天會是個熱鬧的夜晚
臺北劍道館是個充滿我大學回憶的地方
多年以後再回來
走樓梯上道館的過程中感觸很深
畢竟這中間過了五、六年
不知現在的我實力與當年相比是否有進步?
想起了很多當年練習的畫面
到了道館門口
彷彿時光倒流
學生時的心情又湧然而上
"我要拿出最好的實力給老師!"
抱著這種心情開始了晚上的練習
一樣的流程,熱身、基本
但是人數非常的多!
現場的人員都是大學生以上
人數將近有三十人
不愧是臺北三大道館之一!
平常練習就這麼多人!
而且劍友們的實力都很堅強
而且體力都很好!
三十個人循環練習將近一個小時
最後還衝擊個五回
還好我晚餐很早吃!
臺北劍道館的劍風輕巧
打法很禮貌
劍友的劍品都蠻好的
不會被打中還硬要回擊或是打不死劍
而且有選手實力的劍友就有五、六位以上
雖然是練習,但卻有比賽的緊張感
感到對方的意念順著劍尖透了出來
輪了不知多久
終於又跟久違的林炳南老師練習
林老師的劍風只有兩個字~清澈!
大學的時候看到就覺得感動不已
林老師常說基本動作基本動作
身教重於言教
林老師的基本動作真的是乾淨又清澈
看起來非常靈巧、毫不費力
每次社團作為model
我是最清楚老師的劍的威力
那是打到面有一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而且林老師的kote非常厲害
簡直就在變魔術
林老師的劍就像穿過我的劍一般打中kote
如非親身體驗
很難了解老師的kote有多神奇
雖然老師教了我很多次
但是我就是學不起來
實為一大憾事
這次與林老師的練習
我感受到我的進步
但還是被老師電得很慘
林老師清澈的招式
一招一招地穿過我
我還在想剛剛是怎麼回事

“穿過竹劍的kote”

“緊接而來的kote、men”

“一樣清澈的基本動作”

就這樣度過了愉快的夜晚
很久沒有打到這麼想喝啤酒了!
很湊巧地道館的冰箱塞滿了啤酒(這麼湊巧!)
一位前輩招待我喝了兩瓶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臺北劍道館


呼~好累!
跟我學生時相比,現在的人又更多了
臺北劍道館不愧是臺北三大道館之一!
林炳南老師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年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