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手腳破皮的妙方


手腳破皮要怎麼辦?
在教新手的時候常常會有這樣的問題
這在各種要赤腳移動的運動中都會發生
這裡有幾種說法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第一種:古人的說法


會破皮就表示你的氣沒有運到那裡,功力不夠,所以就容易破皮,多練就不會破了!


第二種:老師的說法


會破皮表示你的握劍的方式不對,移動的方式不對,不正確的用力造成多餘的摩擦,所以才會破皮,因此你要把基本動作練好,就不會破皮了!


第三種:某人的說法


破皮是因為你先起了水泡,水泡是因為太多的熱來不及擴散所以組織就補償性的收集體液來降溫超出限度造成的,因此,適當地熱身是必要的,但是,一般的熱身操在做的時候不會特別意識到末梢的部份,因此做完熱身操後,把手掌張到最大,再握緊拳頭,重覆到手掌微微發熱即可,腳掌也是一樣的道理,這個動作做完後,因為你的末梢的血液循環變好,散熱的能力也變好,自然就比較不會因為部份熱量過高散不去而造成水泡,而且,敏銳度也會提高,有練過氣功的人可以直接靠意念就引導內息達到這個效果,經過多次練習,身體也會慢慢地記憶,再有類似的經驗時準備好,但如果是初學者,或是你打劍有一陣沒一陣的人,可以用這種土法煉鋼的方法做,效果也是很好的喔!


1 則留言:

  1. 打劍有一陣沒一陣的就是我啊~第三種方法很受用...幾個禮拜沒碰劍了,今天練習一定要好好熱身。

    ps:第一種說法真是令人沮喪的說法T_T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