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身體調校聖經--推薦

        這真是一本很酷的書!可以說是土法煉鋼之最,以前我就看過很多鍛鍊的書或是養生的書,不管是西式的還是中式的,中式的常常強調和諧啊、氣啊、子午流注之類古早人的理論,但後面往往都缺乏數據支持(不過還是本實用的好書,很適合練武術的人使用--人體修復工程),西式的就明確的多,通常都會告訴妳什麼東西怎麼做、做幾次,你''或許''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會搬出很多數據與理論,但通常都有許多預設的立場以保持書中所提倡的觀念是對的(西方的書很愛做這種事... THE Men’s Health Big Book of Exercises )。
         或許乍看之下,你會覺得中西方的觀念與作法相差很大,似乎不能相容,其實只是缺乏共通的比較平台,這一本身體調校聖經,採取開放的觀念,而且裡面的觀念都經過作者本人的求證與實驗(沒錯!就是作者本人拿自己做實驗),後面也都附上相關的科學研究與數據,裡面的方法提供可檢視並明確的調校方法,想要往什麼方向,就要注意什麼,但除此之外可以採用很多方法,裡面有很多知識都可以讓你更有效率地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不論你是要減肥或是要增壯、又或者是單純地要改善你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