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武者修行之古色古香雲林劍道館


應施仁智學長的推薦
特地找了個時間到雲林劍道館練習
雲林劍道館位於雲林縣西螺鎮大同路54號
離高速公路下來不遠
從大同路上看不太到,要找一下
我到的時候有點早
那天又是聖誕節
我真的有點擔心那天沒有練習
一片黑都沒有人
直到練習開始前的五分鐘
鄭河松老師才騎著腳踏車來開門


就是這樣,是不是很有氣氛?
真的是古色古香

道館非常地有意思
不知道原本房子的用途是什麼?
但可以看得出來是古早日治時代的長屋
結構都保持得還滿好的
原本的通風設計也有保留
一進到雲林劍道館的場地
彷彿時光倒流一般
練習起來精神格外地集中

百鍊自得
當天去人沒有很多大約十人左右
但由於道館也滿精緻的
這個人數剛剛好
熱身
基本動作練習
再來就是自由練習

雲林的劍友我很少有接觸
或許曾經在練習大會有練習過
但基本上是陌生的
但就是這樣才好玩
就是為了與各種不同的劍士交流
我才會到處武者修行
想要了解
想要驗證
想要變強
每一次到不同的地方修行
我都會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足以表現自我的程度
通常不會沒有準備就忽然到某個地方去練習
那對對手是很失禮的
畢竟
我想大家身為修習劍道的人
都希望遇到強大的對手
並且讓對手認可自己
對手如果不強
那就不會有表現自我的想法
那無疑是對牛彈琴
話扯遠了
或許是因為雲林劍道館古色古香
所以在這裡練習的劍士前輩們
劍法也帶著古流的味道
招式上很豐富
重視變化
重視連擊
劍法剛直
劍尖的勁道傳導都很夠
對於中線也很敏銳
練習起來十分痛快!
尤其黃宏旭教練的劍非常俐落
連擊也非常流暢
常常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吃了黃教練兩三劍
對間合的拿捏也很好
跟黃教練對打節奏都會一直被破壞
有時候我還來不及回氣他就攻過來
是非常敏捷的劍士類型
館長鄭河松老師非常地親切
也很懂得觀察指導學生
跟鄭館長練習過後
鄭館長很清楚地把我一些優缺點拿出來分析
優點該如何加強、缺點該如何補強
受益不少
基本動作還是練習的太少
尤其是一些進階的被動技跟連擊
我想也是性格使然
我算是有種一擊必殺的情節 
因此很少打連擊
但其實遇到程度差不多的對手
一擊必殺的想法就有點一廂情願了
更何況是面對高段
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
反省過後重點還是要踏實地練
持續努力
有一天我的劍一定也可以
剛柔並濟    攻守兼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